离开了大屿山昂平,启程前往同样是在大屿山区域的另一个有趣的地方、港剧迷应该会听过这个地方-大澳水乡。

我在网上曾经看过人家写说,要到大澳,是可以从昂平一路用走的走到这里的,当然这过程需要有人引路。那么一路上,就可以看见不一样的美丽自然风景。当然,我没能经历这段路,只做了巴士,直接由昂平到达大澳。


这里是香港现存最著名的渔村,因为远离繁华热闹的城市,这里依然保留了纯朴的水乡风情。处在这个地方,感觉是很微妙的。因为大家熟悉的香港,是那么的繁荣,可是眼前所见的一切,却那么的原始,那么的….那么的….那么的,不香港。哈哈。

我在大澳的时间很短,因为我没有太多的时间。主要的原因是通往大澳与昂平(缆车站)或是大澳与梅窝(返往香港岛码头处)的巴士班次比较少。错过了一班就要巴士就要等上一两个小时,才有下班车。所以,我只能完完全全的看着时间做人。匆匆的走一走。

大澳闻名其中有个原因就是它有“香港威尼斯”之称。这里的村民主要居住在传统的棚屋里。从巴士站走进大澳渔村的途上,一旁的小摊贩开始在兜售大澳的特产。虾酱、咸鱼还有茶果,都是这里出名的土产。当然,还有一种叫天葵茶的饮料,也是这里比较特别的产品。

来这里可以乘船借由水路一览水乡的风景。我没上船,只是不停的往内走。看见村民们在门前晒鱼干、晒橘子;看见小小的棚屋,住上好几口人家。姐姐拿着她的雨伞,娇小的她站在棚屋旁,更显得棚屋的矮小。



走在那人烟少得只有我和姐姐的小径上,舒服,因为安静。空气间散发着一种淡淡的与世无争的感觉。偶尔,身后传来脚踏车的铃声,提醒我们让让路。其余的时间,就只有我们。

然后我在某处发现一栋两三成楼高的组屋。楼下有个杂货店。马上联想到港剧里常常出现的围村里的士多。然后,旁边还有棵大大的,温带国家的大树。整个画面,灰色中带有一点墨绿。特喜欢这样的风景。

走到开始意识到不会有镜头的时候,我们回到了大澳大街上。买了天葵茶解渴。我多口问了隔壁档卖茶的阿姨几句,阿姨的直接让我体验到了香港人的特性。从开始认为我不会光顾他的刻薄,到知道我想购买她摊子上的商品,只是短短几分钟的时间,语气上的差别,还真的是明显得让少根经的人都能感受到的。我也不怪阿姨,毕竟,这是港人的风格吧。在小小的渔村,也还是免不了的。只是城市的港人或者更懂得旅客是客之道,所以说话还是客气一些。

然后,在最后的15分钟,我们飞奔到巴士站。最后因为害怕遗憾,我又快速的返回大澳大街上,买了一个花生口味的茶果。在巴士发车的前一刻,上了巴士,开始我那歪歪斜斜也半梦半醒的路程,往梅窝码头前进。

就这样,结束了我的大屿山之行。过程中有些需的匆忙。主要是公车与轮船的发车时间没掌握好。但是,还是很高兴去了我很想去看看的大澳。让我对香港有很不一样的感觉。不再觉得这个小小的地方,只有高楼大厦,只有走路走得很快的人,这里,还是有简单的宁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d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