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现在去上班,我有两条路可以选。
第一,走大道,付上一块六,然后如果平均车速100的话,15分钟就可以到公司。
第二,绕过热闹的街道,穿过几个交通灯,花上大约半小时但距离近了大约两公里。
通常,我都是上班走大道,下班就看心情:很想很想马上回家被家的温暖包围,我就走大道,或者,下班时间正好是塞车时间,我也走大道。

今天早上完成了直播,吃了个早/午餐2点左右回家,心想这个时间点,热闹的街道不知道会不会通畅无阻,想说不如就试试吧,反正车多的话,也就只是多个10分钟的车程吧。省下那个走大道,奢侈的感觉。

所以,我就上路了,结果,车真的多了,只是,原因是有个电灯栏杆倒下了,所以我愿意妥协的10分钟时间,变成了一个小时。

一个小小的生活中的选择,错了,可以长叹一声,然后事情就过去了。
可是有一些选择做错了的时候,其实不是轻松得深呼吸然后就可以忘记的。
而你我的生命中,我们要做的选择这么多,大大小小,什么时候可以选对,什么时候可以选错,对了固然 好,错了的时候,我们会赔上了什么呢?

有时候,选择,真的是叫人害怕呀。
可以害怕我们的选择是否正确,可以害怕做选择的时间是否合时。
人生中的选择,太多太多。
只能叫自己勇敢的一点,面对每一个,大大小小,的选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d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