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那天阴阴的午后,我出现在友人父亲的灵堂前。
抵达的时候,他正巧在给父亲上着香。
他跪者的时间有点长,我门站在他的正后面,
完全看不见他的神情。我相信,他正给爸爸说着话。

等他回头的时候,他被我们意外的出现吓了一跳。
鼻梁上的眼镜后面,有稍微红肿的双眼;
憔悴的脸色,是他不停的说不好意思的原因,

上了香,我们坐下,他开始述说着父亲出事的整个过程。
语气没有太多的压抑,也没有刻意的轻松,
这一刻,我选择相信我的直觉,
不去顾虑是不是我认识他不够深,
不去怀疑他是不是在掩饰。

我一直没说话,因为我说不出什么。
他的眼角,一直泛着泪光,
说完了的时候,他没忘了孩子气的说:我今天很厉害呃,因为今天我没哭。

他说,在加护病房的时候,他紧紧地握住了爸爸的手,才发现爸爸的手,那么的厚实,那么的大。----原来我们都忘了适时的牵起爸爸的手。
他说,接领爸爸的遗体到灵堂的时候,那些老师傅说记得给爸爸引路。一路上,经过他每天上下班的路途,不停的给爸爸述说着每一出风景之际,才想起他总是在这条路上,害怕爸爸的唠叨。-----原来我们都忘了,爸爸只是想沟通。一路上,左边的手被炽热的太阳曝晒着,他说我没有回避,晒黑了,这样我的肤色就和爸爸的一样......
小时候叛逆的时候,曾经跟爸爸顶嘴说:你老了我不要养你。爸爸回他:可能我不会老。今天回想,感触更多。

他就这样一直说,我们听着也附和着。
然后他说不说了不说了,说说别的,我们开始有的没的都说了。
然后我用我的糊涂,不小心制造了小笑话,气氛变轻松了,只是我有点不好意思,我们是不是不该笑得太开?

回家的时候,他略略会说笑了。但愿 ,两个小时多的陪伴,是一种最好的祝福。
。。。。。。。。。。。

回程中,才想起自己又糊涂忘了其他朋友交代的问候,
给他传了简讯,他回了。
:)还没回来,-_- 回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d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