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有个朋友问怎么最近没怎么更新部落格。
好好。马上又再来更新。
同样的话题今天我带来了画面。
我最近出现在那里的时间最长?就是这里啦!

一个大大的录影棚
两个圆圆的厨房
厨房流离台上的一切摆设都是我来决定的哟
而且 很多东西 是在要拍摄的那一天
临时和FM跑去买的  夸张吧

我要做的事就是每天去超市买当天要用的材料
顺道买一些会让人混淆的“假”材料
然后匆匆赶到摄影棚把材料摆美美
然后开始录影的时候 我可以躲在制作/导演的身后
看他cue shot 切换镜头 
然后一个segment完了以后
我又冲进片厂 开始左左右右忙上忙下一下下
然后准备就绪 FM喊倒数之前又回到我的位置继续盯着monitor
然后拍完了以后 参赛者还在兴奋着的时候
我就和我的助理开始我们的阿四工作
和污渍对抗
我妈我姐要是看到我的勤快身影
一定会大骂我平日在家都没有这么贤惠
她们都不知道  我只是想-早-点-回-家

我已经没有像第一天一样准时出现在录影棚
可是我们的录影时间还是从来没有比较理想的时间里进行过
坦白说是很累人的啦
想到本来可以用来做别的事情的时间
变成傻傻在录影厂里空等待的分分秒秒  
很有一种:“生命 我对不起你”的感觉! 

今天等主持明天等嘉宾后天等化妆师
(你看化妆师的地位都比我高呀)
总之最命践的就是我和我那可怜的助理啦
别人在外面抽烟打盹聊八卦
我们就在里面不停的检查检查再检查
等待等待再等待

我的那些摄影师开玩笑说:没有你就录不成了
我只能苦笑说等我没在的时候我就派个养眼一点的来让大家工作心情愉快

哎 鬼不知道我是在开空头支票么
派谁来这回事 怎么可能轮到我来决定列?!



虽然是开始累了  不过这次的参与还是有许多很值得我去留意义及珍惜的啦

当初老板说要我来的时候说是要我来看看学学
反正迟些我自己的节目也是MCP(multi camera production)
不理他是不是只是随口说一个借口还是怎样
我可是很认真的把“来看看学学”当真
因为我最厉害就是 观摩啦
不用让我下手做 让我在一旁看 我也可以掌握一些知识

尤其这个制作大大小小用了11 部camera 
当初我的构思小组所“幻想”的一些技术上的要求
原来都可以变成真的一样进行
然后这一次是我没有接触过的商用外面的studio
合作的是许许多多位freelancer cameraman
绝对是增广见闻  打开人脉的好时机

有了这次的经验
我对一个月半以后我自己的节目的种种
更可以有一个比较具体的想象空间

yeah yeah
天下果真没有白做的功夫
作了的工作  一切的经历  都是我自己的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d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