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连续看了两场选秀比赛的现场录影
第一次观看大型秀诗怎么录制的

第一场秀  是和小导演一起去的
他比较熟悉那个场地
所以在录影未开始前带着我到处走动
不停地告诉我每个工作岗位以及进行方式
控制室的位置  上下台的位置
FM的工作范围等等

第二个场地  更大
算是去捧前制作人的场
也算是去看一场更大型的秀的现场状况
尤其这一场是个延迟转播的假直播节目
时间的流程进度必须比照直播的实况
绝对没有可以重来的机会
所以 几乎就等于看直播
别的人看得也许是一个表演
我的眼睛看的却是现场的工作人员的工作流程
看幕后的工作人员在那些电视机观众朋友看不到的地方跑上跑下
这些东西 就是这样莫名的吸引着我

我其实很喜欢这类型的表演类现场节目
当然 我最喜欢的不是那个镜头要接哪个角度(虽然这部分是我也开始慢慢喜欢的)
我比较喜欢的其实是看一个表演的创意呈现
像我在06年看了周牛仔在大马的第一场演出
而对他的表演创意感到兴奋
所以会在最后一分钟决定去看他08年的表演
不为牛仔而去  而为欣赏一场丰富的舞台表演而去

结果 他是叫我彻底的失望
场地以及音响效果劲力不足
让人摸不着头脑的舞蹈编排
以及最糟糕的   完全衔接不上的节目流程
把那些仅有的创意部分完全盖过去
哎。。。有点意外的失望

只是 塞翁失马 焉知非福 
这却也让我还蛮深刻地感受到自己对策划舞台演出的喜欢

精彩的舞台秀开始越来越难求  真的  
不知道未来我会不会有制作/策划这种表演的可能
可以是在电视 也可以未必是在电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d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