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from http://www.owen-yap.blogspot.com 

9月30日早上8点45分你在哪里?我在第三电视台的B厂,准备进行我的最后一场直播录影。
 
一切准备就绪,我们今天的摄像机还是最perfect的,现在,我们就只等着开始。
离开了导播岗位两个月的制作人Kit一早已说好,今天这一场,她要自己操刀。连switch cam她都自己来,我知道,她不想留下一丝的遗憾。今天这场show,不容有片刻缓慢。我们的流程排得很满很满,因为这是我们最后的60分钟了。
 
8点50分,我提醒制作人。 brief了你的audio你的ending 没有?”  “好。”

转个头,她问: “我要做什么了har?”“brief audio”“噢!”
 
我感觉,这不像她,可是,我都能明白。
 
主持人已经各就各位,我听见男的在说怎么办har,,我很紧张。”
 
        “  Everybody Stanby in 1 minute……standy in 30 sec……“

今天conty的倒数怎么那么快的?......幻觉。
 
        “In 5 4 3 ......."

我偷偷和主持人说:“加油啊!” “and roll VT upsound!…..""rolling!…….”
        “Back to cam 2….. move to, on 2, cue…..”
 
开始了,60分钟的倒数从这一刻开始后,一切就没能停下来了的。
 
直播室的我们,大家虽然如常一字排开坐在控制台前、如常是每个人都盯着电视墙上密密麻麻的电视机,可是在开场不到3分钟,我就发现,今天,其实是有不一样的。
 
大家喊口令的声音,特别firm;大家的专注力比平日多很多。那种一个team的精神特别强,感觉特别好。
 
我花了一分钟的时间快速的适应制作人发口令的个人习惯,坦白说,我怀念她的口令。
 
        “ Cam 1,  boleh pan from host to host…..thank you 1”
        “Cam 2, slowly zoom in…..thank you 2 ”
        “Cam 3,remain host single shot…..thank you 3”
 
        “Standby 1 ,on 1 “, “剑锋on 1 ….”.
        “3, next on you, standby3,, on 3”, “Lynn on 3……”
        “Both on 2…….”
 
        “Standby super  .” “super stand by” “on super” “stand by live bug  ”……..
 
这些口号,此起彼落,直播室也渐渐热闹,我回头一看,身后早站着好几个特地为今天的最后一集而一大早出现的同事、前同事。
 
开场没多久,负责接电话的同事凤大声地说: Ashley打电话来了!”
“Huh,真的?酱快?”  直播室一阵兴奋。Ashley,我们其中一个最忠实的观众,她打电话来了,她打来了!我们连热线号码都还没有打在荧幕上。
(前一天,我和制作人排流程的时候,一度担心主持人的稿会不会太短,万一真的没caller就有点棘手,我当时说:如果明天真的没什么caller,那,我们也甭high by myself的想做HM 2了…..

 
“好,看完VT,接caller!”
 
马上,我催促着主持人“看VT……看VT…….看VT…….”对不起,今天你们觉得我很烦我也没办法了。今天我们没有drop VT、删减流程的本钱,今天,一切都要“酱酱好”
 
第一个VT,〈大家早晨〉。我剪了一堆我们曾经有过的稿笑开场,我一直在注意两个主持人的表情,因为,这是他们第一次看这些画面。他们的嘴角一直上扬,同时间,直播室大家也是笑得人仰马翻。
 
Ashley的电话接进去,两个主持人其实也很兴奋,当然,更多的,是感动。真的,有一个忠实的观众而且是见地总是很有深度的观众如此有心,谁能不感动呢?
 
结束后,我们播第二个VT。主持人其实还是high high地。心中有满满的感激温暖着心,他们说,我们都不知道接下来的片段是什么。对阿,他们什么都不懂。
 
第二个VT,〈我们的丰富早晨〉。我找了很多片段,把两个主持在过去这一年时间出过的糗态、闹过的笑话以及很经典的画面分了几个不同的主题串在一起。我们说好了要笑着结束,所以,笑料始终是我的内容主题。主持人在摄影棚内继续边看边笑,我猜,这些片段,勾起了他们许许多多的回忆。而直播室也是热烘烘的。
 
只是------有一段画面,我挣扎了一阵子。在私:我不希望撩起主持人的思亲愁绪;在公:要做一个完整地记录,就不能少了这一部份,而且,观众绝对也希望重温这一幕。和制作人聊了一下,最后决定放进来。那是两个主持人仅有的两次,在节目上彻彻底底的真情流露。一个发生在母亲节,一个在父亲节。
 
原本笑声满满的直播室,一下子,静了下来。而感性的两个主持人,早已泪满盈眶。

第一段的精彩,我们就在这里画上休止符。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d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