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当我真身处独立广场,和摄影班的同学一起在独立广场捕捉民众的热情之时,
接到了一通我真的不愿意接到的电话。
友人的父亲,今早,走了。

我不晓得该用什么样的形容词来形容我当下的心情。
两天前他父亲入院动手术,接到消息的时候,
我是担心的,担心友人的爸爸,也担心友人的心情。
可是接到噩讯的这一刻,我无法定义我的心情。

忙碌间和通讯的朋友分配着我能协助处理的事情,
然后播了好几通电话,
站在开始疏散的人群中,
我有点不知道我应该做什么。
继续拍摄吗?走两步,停一步,我这样是不是太不应该???

一直到我上了地铁回家,
给好友播了个电话,因为,我发现我有点累。
一边聊,一边回想着整件事情。

友人的冷静叫我担心;因为他一直是个感性的人,而家人,一直是他生命里最重要的一部份。
我可以理解他的冷静,因为我相信,此时此刻,他知道他需要坚强。
我不敢给他打电话、不敢给他传简讯,因为我不知道我应该说什么好。
是的,一句关心其实就够了,可是就像另一个朋友说的,大家的关心是好事,可是要一个伤心的人,重复性的给每个关心的朋友相同的答案,那也会是很沉重的负担。

最后,我还是没给他传简讯,我想,我能做的,是在我能涉及的范围里,给予他更多的方便,让他安心的处理家里的事。他未必需要知道我们关心着他,但,是朋友。就不需要计较今天我是不是站在前线帮忙。
。。。。。。。。。。。。

我很记得,昨天我曾经在回复他的简讯时,问了一句:你好吗?
他的答案,让我的心揪了一下。

他回复说:我很好

我心疼。
因为他曾经说过:文字没有语气,所以传简讯的时候,一定要加一个笑脸, ,才好。

这一封简讯,没有笑脸、没有句号。
我甚至开始后悔,我为什么要问这个问题?

他的笑脸什么时候会再出现,我不知道。
我只是希望,当典礼结束,他会彻彻底底的哭一场。
不要憋着..........
我真的这样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d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