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希望可以进行一次台湾环岛旅行。
就搭火车,绕台湾一圈。
原因无他,只是觉得跟随着铁路,
一站站的留步、看看、感受,
应该可以看尽数不出的生活百态,
细细感受这片土地的文化与民情,
当然,这样也更有一种特别酷的旅行感觉,(哈,我知道这部份我是肤浅了一点,呵呵

当然,我的最初想法最后因为我没有时间好好策划而决定“算了”。
还好因为这次要玩到南部去,所以,还是有坐上了台铁噢。

坐在月台等火车、看人群、坐在火车里看沿途风景一刷一刷的过。
我可以感受得到铁路和台湾人那种环环相扣、却又如此不知不觉的亲密关系。

台湾让我想起日本。
虽然我没到过日本。
可是印象中,这个民族,也是个铁道民族。
他们的生活,少不了搭火车的经验。
而台湾人,应该也是这样的。
你看台湾那些年纪不小了的火车站,
岁月虽然写满车站的每一处,
可是车站的运作,却紧跟随着时代的进步,
一点也不敢怠慢。
同样的一班车,同样的一个座位,
半途有人下车,然后又有不同的人上车,
人们就这样擦身而过,一点冲突也没有。
老车站和新系统,也一点冲突都没有。

这一点,马来西亚恐怕是在给它另一个10年也学不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d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