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很疑惑,有两个词,本地的电台DJ们都很喜欢随随便便用。
第一个是“独家”,第二个是“首播”。

请问“独家”指的是不是自此一家?
如果是,为何我可以同时间听到两家电台同时间在告诉我:“现在为你独家送上xxx的最新歌曲”?
我试过刚在A台听完一首新歌,然后转换频率到另一个电台,就听到DJ用很兴奋和确定的口吻说:马上为你送上我们独家首播的xxxx。然后,音乐响起,我差点昏到,因为我刚刚才在另一个台听见同一首歌。

好啦,独家大家抢,抢到没时间竖起耳朵听听友台在播什么。好,那首播这回事呢?

同样的,我想问,“首播”是什么? 第一次播叫首播?还是只要本地别台还没播,那么我自己每一次播都叫首播????
不要怪我中文不好,因为,我真的被搞糊涂了.....

我情愿大家玩玩文字游戏,来个“全马电台首播”、“全球同步首播”、“全马独家送上”等等,都好。
就是别小看这两个字。

因为滥用的结果是:

听众:“独家? cheh,台台都有、天天都有啦,你独家很厉害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d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