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12月,24日。
平安夜。
临时决定去看一场电影。
一个人跑到城中城的戏院,
想碰碰运气,看看有没有哪一套戏,
愿意陪我过一过平安夜。
排着长长的购票队,左邻右舍都是满满的人。
前面好几对的情侣,更让我的形影单只显得格外寂寞。

突然在想,有一天我为了我和我的男友,
一样像这样子排队买票,
他会不会因为看到娇小的我差点埋没在人群里而疼我多一些,
哈哈,真是会发梦。

买好了票,姐姐才来回合,
两人一些吃了寿司,
然后再到书店去为自己的气质稍作加持,
结果是随便转了两圈就把3本书买下,
害我马上下定决心在工作上怎样都要忍一忍,
才能让我如此随心所欲的把精神粮食都带回家。

然后,如愿进了影院,
重温跨别半年没看戏的感觉。
略微寒冷的戏院,
一开场就看见了平安夜的倒数派对。
哎哟,真是应景呢。

戏散场,我回家。
心情有那么一点的平静或冷淡,是因为剧情或是特别的今晚?
在轻快铁上遇上一群学院生。
兴高采烈的把圣诞的气息洒满整个车厢,
即便是在轻快铁上,也阻挡不了他们欢庆的心情。

这一个平安夜,平静得叫我有些意外。
明年,但愿有人陪我吃一顿两人份的圣诞晚餐。

哦,忘了告诉你,我看的是《伤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d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