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从被告知要负责新年节目到今天只不过15天左右的时间,
我只有一个月的时间,把1个小时的节目策划构思呈现完成。
这就是我们常说的高难度的、让人喘不过气的工作期限,
可是我就是遇到了然后又能怎样。

我没有怨言毕竟这就是工作,
我只是害怕因为我即将面对得更多的是人事的问题
13个主持人的档期和拍摄,
这是一个我从来没有处理过的安排。
庆幸我有个非常乖巧的制作助理,
很有责任感的替我处理着许许多多烦人的联络工作。

我很努力要让大家都满意,
因为我希望大家合作愉快,
不是为了加强别人对自己的印象分数,
而是我喜欢和谐一点的工作气氛。

然后今天当我和助理和一个又像路人又像同侪的同事一同共餐,
他开始借用他人的口说着我们在处理上的不尽完善,
然后随即也一并数落我们在部份协调上给他的临时通知所造成的困扰,
我终于强烈的感受到,这么辛苦的希望面面俱到,
换来的是一阵心事谁人知的辛酸。

处处配合的结果是我让自己和助理都很累。
我们都想替大家着想,
可是对也一样是临时被通知的我们,
我能不能为自己想些什么?

我开始跟助理说有些工作可以慢慢来,回家吧,明天再进来做!
因为这几天大家都为了敲定主要拍摄日期和地点而忙透了。
星期一一早到马六甲堪景、星期二一早作了大半天的户外拍摄、
星期三开了大半天的会议讨论堪景结果,敲定主要拍摄时间和地点,
然后又在短短的两个小时里快速的开始进行服装造型、交通、住宿、主持人联络通知...
星期四一整天继续未完成的住宿安排、拍摄许可证申请。。。。

我想说的是,我们有努力的在和时间赛跑的。

就我自己而言,被人稍稍的埋怨一下我真的无所谓,
只是想到一起努力的队友,大家都很齐心齐力的在和期限比快,
我是有点为大家的努力感到一阵无力。
傍晚的时候,小小的在其他队友面前我们提了这件事。
并不是真的在意,只是想和助理搞清楚状况。
如果要说我真的在意的,我想我在意的是我们是不是真的做得不够好。
我希望自己或者说我们可以有亮眼的表现,
所以,我在意我们不够完美........
.
.
.
.
.
.
.
很累了,大家都走得七七八八的,
我留了下来想好好的有一个静一静的空隙。
我那年轻的大导演最后也要离开了,和我说了一声“先走了”。

几分钟之后而已,我收到了大导演的简讯。
他这一两个星期因为有些私事常常迟到早退,
他为这事说抱歉了。

然后他说:辛苦了,外人的话,听了就算ok?加油!早点回.......

一阵暖意就这样涌上来,眼眶都差点湿透了。
这个心地善良的小朋友想必是担心我们两个女生受委屈吧!
好久都没有在工作环境里感受到这么直接的体恤了,
多久了我都忘了这种一组人有着同一条心的滋味。

一个外人的抨击,让我听到了一个队友发自内心的安慰与鼓励。
这样的交换,我想,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d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