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个管理层的上司告诉我,他经由皮纹学被告知自己是个不够果断的人。
因为不果断,所以适合做协调性质的工作。
我问,那你认同吗?
他说他活了一把年纪,所以也可以很肯定自己确实如此。
 
心里有一些话没敢当下马上发表,只因无意冒昧,费时得罪。
不够果断,说真的也没什么不好,尤其既然对自己的犹豫不决有所发现,
或者后知后觉然后可以让你学着让旁人来做决定,这总好过不知不觉。
 
只是不够果断这样的性格,还真的不是人人都能轻易运用在自己的身上的。
我的切身经历不够多,一个就已磨得我害怕再度面对同样的罪!
 
如果你只是个小角色,那么果不果断还真的无所谓。可是如果你是个需要率领千军万马上战场的领队,那你真得不能不果断。
我宁愿你果断一些,至少这么一来当兵的可以及早发现你的横行霸道。
然后及早理清自己对你的判断能力是欣赏是唾弃,然后选择接受与忍耐。
可是,如果带头的那个自己也不清楚自己的决定,时而往西走,时而喜欢往东飘。
试问,当下属的,又怎么能知道接下來的下一步,你是依旧东西或开始转向南北呢?
 
到最后,下面的人花了大部分的时间细细研究您的下一步以防犯错,
这些研究精神,完全因你而用去,然后你因不果断所以所作的判斷與決定不会有规律。
如此一来,下属怎么可能在不规律的决定之中努力的推算出一个方程式来学习?
花了心思的研究最后,大概是赔了夫人又折兵。而所谓的“学习进步”的时间与精力,就这样,被大把大把的浪费得无影无踪啊!
 
到最后,损失的是谁?
你以为是别人,其实是亏本的,是你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d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