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这几天,不同的朋友不约而同的都在问我:“最近好吗?”
这个问题很简单,可是我却有种被问倒的感觉,霎时间达不上话来。
结果最后我的答案都是:还好咯。
然后心里开始有更多的“你还好吗,你还好吗”回荡在思绪里。

曾经我也给一个老朋友问过同样的问题。
问的时候,只不过是想说许久不见,所以很顺口在email里问了说:"最近还好吗?"
结果朋友给我的回答是:“生活好不好,其实也不是单单一个好或不好,就可以解释清楚的。”
突然我才明白了,问者或者都只是很随意的问,可是对现代生活在城市、生活在不完全能自己操控的生活的人们而言,一句最简单“你还好吗”,都可以是沉重的。

我的生活好吗?
真的要看大家的角度摆在哪里了?
现在的工作,比以前轻松,因为现在的工作日子,像是周期性的即抛型隐形眼镜,每过一周我们就重新洗盘,不让上个星期的任何瑕疵与负担弥漫,只在专研这个星期怎样可以过得更好。
现在的生活,更安静了一些。因为身边的人,越来越少。以前有家人朋友还有一大票的同事。现在,剩下家人和朋友,同事在心目中的分量,暂时还没有办法去到像以前那样的吃重。而我花在工作上的时间比较长,少了同事的这一块,其实就很明显。

所以,最近的我好吗?如果单凭以上几点,那应该是不错的,只是人生有更多更多我们看不到然后也不想说得太多的部份。这些部份,我明白的也不多,长大了也更加无心去了解更多,
所以就唯有放着再放着...有一天大扫除的时候,再一次过处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d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