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在开始进入一种天天开会的工作模式
说真的 开会还真的蛮累人的
很多时候 其实并不是会议内容有多沉重
很多时候 是在开会的过程中怎样平衡自己的心态
去面对可能合自己想法 可能完全和自己背道而驰的意见以及决定

开会 其实是一种学问
也许是经验告诉我 坚持 有时候是要看场合 看对手 看身份 也看立场的
所以 现在的更多时候 我都不会抱着坚持两个字 死死不放手

常常是桌上意见太多的时候 我就静静的 
什么时间点有适时的反应 这份拿捏 还真的得慢慢一点一点学着拿捏耶

这到底是叫被迫的妥协还是精明的生存之道 我其实也不知道
只是当会议过程中出现太多的“妥协或生存”的时候
它多少会带来一些负能量
让一个人觉得 很无力

我记得我曾经和朋友说过一句话
“在我还有条件的时候,我都希望自己不要为五斗米而折腰”
这样的一句话 是我给自己的一个鼓励以及安抚
叫我告诉自己 有时候不用太委屈 
别以为这句话 让我自视过高
其实这句话 让我变得更豁达一些
因为每次有挫折感的时候 
我都不会用“打工就是这样的啦”这么一句消极话来平衡自己的心情
这 真的很好 :)



小鄧密語:

7月  我已经迈入出来社会工作的第五年了
4年时间 我早已不是以前的我
在媒体4年 4年了 
突然觉得 “我是媒体人”这句话 说起来 心都踏实一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d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