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忙碌的一星期,每個晚上都有不同的節目要上演。

星期一要進行參賽者召集會議、星期二卡內基小組討論、星期三離職同事敘別會、星期四另一場參賽者召集會再加上課、星期五舊同事聚餐、星期六大學同學婚宴。
夸張了吧?我自己都為這樣的晚間行程感到乍舌。還沒加上白天的工作行程呢!

頂著越來越大的黑眼圈,沒有了眼鏡的遮掩,看起來還真的很糟糕。晚上還是習慣性開著電腦掛在網路上。第二天一早,呵呵,起床的那些時候還真的頗考定力的。可是心情還是蠻好的,所以沒有很厭倦的感覺。

這樣的一種“忙碌中依然有好心情”的局面其實并不是我很熟悉的。過往即使埋怨不多可以很少可以像這樣心平氣和的面對忙碌的生活。

我用的新方法有幾招:

第一,適當的、正面的寵壞自己。要給自己一個漂亮的心情,原來真的可以從外表做起。化妝還不至于,可是穿得漂亮一點這招我會。反正一大把年紀了,此時不散發女人味待何時?所以,如果你看見我穿個裙子、跌肩外衣(是不是醬形容的啊)、長版襯衫,別驚訝,我只是希望提升自己的穿衣風格,美化自己的心情,that's all。:)

第二,正面的提醒自己,給自己一秒時間改變心情。不批評、不抱怨、不責備。這三個點是我上著的課程里頭最重要的一個原則。我的課程助教兼死黨說過,這三點最難的部份在于持之以恒的應用。帶著繳錢上課的壓力,這三個“不”開始根深蒂固的烙印在我的to do list里頭了。因為工作上太常會有要批評要抱怨要責備的機會,所以,辦公時間變成了我的最佳練功場合。原來啊,當你一直不停的在心里默念同一句話,它就會發展成一股正面的力量,即使沒有像變魔術一樣把眼前的煩人事變走,至少,它緩和了那些有時候莫名而來、壓也壓不住的負面情緒。

當然,我還沒有成仙,以上兩招都依然在持續的試煉當中。so far so good,兩個星期以后我要開始進入一種地域式的工作時間表里頭。以上兩招是否還管用,還要經歷那一場挑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d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