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这是我第一次动手术。
说得好像很严重,可是却也不能小看。
毕竟这关乎灵魂之窗,
一个不小心,我也许就再也看不见个天的太阳。

一大早到眼科诊所,我的心很平静。
我的手术原本是一个星期前的星期六进行,
结果仪器临时故障我的手术被延后,
经历过这一场“虚惊”之后,
我已经没有那么害怕,
甚至一度怀疑,搞不好今天又要发生什么事情让我的手术有耽搁了。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还好就是有这样的一个经过,所以正式的这一天,
我反而不那么紧张了。:)

在护士的协助下做好一切准备工作,
我看见了另一位和我经历过同一个星期六的男病人,
我们应该是今早唯一的两个病人吧。

然后,医生出来给我们两个解释每一个手术的步骤,
接着他先进去了。而我也同时竖起了耳朵,
听着每一个由手术室里传出来的声音。

我大约等了45分钟吧。过程中我还拼命的提醒自己,
等下不管发生什么事,总之就是要紧盯着雷设的那盏红灯就对了。
因为我的手术是所谓的maksimum correction,
这之后即使手术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
我也不能再做一次修正手术,
因为我是远视加上度数不轻,
所以这已经是最好的治疗。
我已经算幸运,因为很多远视患者要不就不能做,
要不就做了还要戴眼镜,
而我,据初步的推算,应该是不需要配戴眼镜的。

好,到我了。
一鼓作气,来吧!
我没有想太多,医生叫我做一我就一,
叫我做二我就二。
我想我是很紧张的,紧张到不说话,
结果医生应该因此认为我英文很烂,
开始在给我的指示中加入广东话,哈哈!

回想整个过程,
其实还真的有点恶心的。
就像好一些友人一开始听到我要做这个,
第一个反应都是“哇,你很大胆”。
因为他们都看过这种手术的纪录片,
所以觉得手术很恐怖!
我想,我唯一的的优势是--------那纪录片我没看过。哈哈。

反正我就这样经历了一场。
我的经验告诉我,
真正的折磨,其实是手术后的10个小时内。
手术的后劲很强啊!
痛,真的会痛!
我的手术是早上做的,回家的路上就开始作痛。
然后回到家根本很难入睡。
我醒了好几回。
而最惨的是在这种时候你唯一会做的事,
就是胡乱揣测这种痛,会不会是不寻常的?
然后就会怕,花了钱受了折磨如果效果不好不就惨?
这种时候,那些手术成功数据报告统统不会出现在你的脑海,
哇。。。怎么办,,,,眼睛又张不开,,,怎么办!

好啦,一直叫自己耐心等待到6个小时后,
我开始感觉没那么痛了。
心开始比较定,也和一个做过这手术 的朋友通了电话,
好啦,应该没事了。

晚上10点,我早早睡了。
同处还没完全退去,
但是好很多了。
我要早点睡,我迫不及待要看明天的太阳。
还有,迫不及待回医院复诊。。。。。。

一直到看得见医生的亲切微笑、
听到他说:everythng looks fine。
啊,,,,终于,安心了.....


p/s:坦白说,还没100%安下心来,因为我的视力到底成功矫正了多少,还要等一段时间视力稳定下来才能知道,所以我每天依然在小小的担心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d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