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桃园机场,我接着就是带着非常勇敢的精神,
在完全不知道中坜在哪个位置的情况下,
依照豪学长的指示,坐上没有“计程车”牌子的出租车,
一路飙到中坜中原大学。(真的是用飙的,因为年轻的司机开车很快!)



等到和豪碰面了、入住了他学校的学生招待所,oh,终于可以喘过一口气。

入夜了的中原大学,没让我看得太清楚。只是知道男生宿舍看起来特别特别的密集。
上了朋友的研究所,见识了国外学府的模样。
那些以前在台湾小说里出现的“研究所”字样,从今天开始,就会在我脑海里有实际的“长相”啦。

然后也在研究室里碰见了即将在之后的高雄行碰面的亚学长。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离开了中原大学。
离开以前,我在研究室大楼的某个角落等着豪学长,随手把这里的阳光照了下来。
光线很强,可是都只是带着暖暖的温度。很舒服。

在这里念书的经历是怎样的?
在这个环境里生活会是怎样的?

突然想起那些我曾经看过的书:
那些述说着台湾大学生的生活的小说,
那些述说着台湾青少年的故事,
突然之间,这些一直以来没有太多生气的文字,
今天突然就跳脱了出来,化成一幕幕立体的画面,
或者,这些故事,曾经就在这里,这个研究大楼里,上演。
或许吧!

我在心里,轻轻的,笑了。


圖説:中原大学宗教研究所的晨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d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