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Hugo Teng
广告回来,接了一个我们也记得的caller。他曾经参加我们的烹饪活动,然后我们在母亲节那天,煮了他为妈妈献上的菜。(这世上有心的人很多。我们记得这些人,是有心,而这个观众,记得当时和他做奖项联络的我的名字,那是真的真的真的很有心。感动ing。)
 
然后,主持人开始进入一种很浓郁的不舍的情绪之中。他们开始很用力的想、想、想。说什么好,还有什么要说的……一股离愁慢慢蔓延。
 
我们还有一个VT,〈遇剑。Memolynn〉。这两个人放在一起是什么样的火花?笑、笑、还是笑。
 
我说了,我的主题从头到尾以搞笑贯穿全场。结束不是应该要制造伤感气氛吗,为什么我从开始到结束都剪快乐搞笑的片段。不是我神经太大条,打算让大家真的笑得合不拢嘴来收场,而是因为我深深的知道,真真的舍不得,是当你忆起一幕又一幕的过去。这些惹人发笑的片段,都是回忆中的一部份。好笑的画面、难舍的记忆,笑中有泪,泪中有笑,更能让我们在往日回头想这一幕幕的时候,深深感动;明明感伤,却又喜悦,这种矛盾,最能叫人动容。
(你骂我是心机女我也认了。可是这是我唯一能在这一天,为两个很棒的主持人特别量身订做的。这短暂的半年,或者因为一直是因为要一个人面对大大小小的事情,所以成长更多、体会更深。纵然只有短短半年,我的感触却快要比别人多很多。我希望我可以给自己、给大家制造一个回忆,一个深深久久的回忆。)
 
主持人的内心应该很激动,一年的回忆同时间涌上心头,千思万绪在一头,那是多么叫人想疯了的时刻。
 
最后一个caller。你可以说是我们制作组有心编排,我只能诚实的说这叫冥冥中自有安排。最后一个caller:她就是那个在母亲节的时候,最后一个拨电话进来的、下辈子还要当他妈妈的女儿的观众。
 
接到她的电话,两个主持人真的崩溃了。这是最后一通电话,最后一个祝福。
我们要结束了,我们要结束了!他们已经泣不成声。
 
直播室的我们,是的,我们也很感动。可是我们更清醒。这份感动,我们一边感受着,一边经营着。
 
“好,thank you caller,点蜡烛,上楼梯。来....”
 
终于挂了线,他们还有最后的一部份。
第一集,他们从楼梯口走下,最后一集,我们从同一个地方走回去。
背景音乐已经缓缓换上伍思凯的《生日快乐》。两个镜头前的泪人激动得双手微微颤抖。欢乐歌声与感性泪水的结合……
 
“ 点蜡烛……”
 
蜡烛没点着!点不着……我们快要超时。
“.…要我们一起同心协力才能点着……”
 Yes,点着了。今天是《大家早晨》一岁生日。生日快乐!
 对讲机:“Studio B, you have one minute left…..”

 
 最后一次,我们说最后一次:“我是林佩盈………他是叶剑锋 ”剑锋已开始理不清头绪、说不出话。然后,一个深深的鞠躬…..
 
强劲的音乐开始fade in。镜头前两人开始转身。
 
“Stand by dim light…..cam 2….. zoom in CAKE!!….………” “VT standby”
 
阿Kit已经站了起来,眼睛盯死眼前的电视墙。
我们濒临超时边缘!
音乐更强劲。
 
“lagi lagi……dim light…cam 2 follow zoom in lagi lagi ……LaGi”   “Ending credit standby ”
 
Kit 打死不放手。这最后的一个shot,一定要做到最好,此时她眼里,只有那颗蛋糕、那根还在燃烧的蜡烛。管它超时,不完美我们绝对不放手!
 
“Lagi lagi……LAGI!!…… LAGI!!!!!! … …”
 
我屏息着。
 
“…….S-T-A-Y!…..OKIE!!…..roll VT upsound……..on ending credit…….”
 
掌声响起!我的心掉了下来!一股说不出来的澎湃情绪马上填满我脑海里迅速被淘空的部份。
“Good show!” .......身后传来…..
 
我们完成了。这刻,轮到我开始激动…….整个直播室,兴奋、激动到不行。
 
我还有一个倒数接conty进广告的步骤…还有一个……可是,就在倒数十秒前的那一刻,我扳下了联络控制室的按钮之后,就那么的一瞬间,我竟然忍不住了!
 
我竟然说不出话来…一个字也吐不出……..我竟然没有办法发出那最后的 10…9…8…..7…….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倒数声有同事back up着。我在那十秒,放肆的哭了。我哭了…….开心地哭了…..我们完成了,就照着我们的意思,完成了最完美的。
 
数到最后,我克制着自己,对着对讲机说出了那句“over to you conty”。呼了一口气。我的最后一个直播,就这样结束了。(这绝对有可能是我的电视生涯里,最后的一场直播。)
 
很美的一个收场.,很美。

收拾心情,要步出直播室去摄影棚了,心情恢复得很快,只因该死的conty执勤人员几乎破坏了整个feel。
他用响亮的声音,中气十足的问“why compare cry ar?”“we doin last episode lar.”真是不明白,刚才他们哭得稀里哗啦的,然后你很煞风景的用你的开朗声音划破直播室问相同问题的时候我不是已经回答你了吗?真是给你气到……我们整组人是既好气又好笑。
 
好,破涕为笑。这是我们的最后一场show。现在是十点出一点点。今天我们不会就这样说拜拜。我要马上进到摄影棚,给我的主持人们,一个大大的、深深的-----拥抱!

这个早晨的每一份每一秒,将让我感动久久、回忆长长。一切的一切如此美好,正好,我就在那里,就在那里。
       
《生日快乐》   演唱:伍思凯
词:陈桂珠 曲:伍思凯
我来唱一首歌 祝你生日快乐 生命真的可喜 让我向你祝贺
       我来唱一首歌 祝你生日快乐 因为有这一天 我们才能唱和
       天天相见 说不出蜜语甜言 对你的爱藏在心田
       就在今天 衷心地祝福你 快快乐乐 直到永远
       祝你生日快乐 祝你生日快乐

重新阅读:我的感动久久散不去--我就在那里(part 一)
我的感动久久散不去--我就在那里(part 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d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