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金马伦,最迷人的景色肯定是那一望无际的茶山了。
第一天中午抵达金马伦Brincang小镇,找到了我的旅馆,随意的吃了午餐,
没设么地方去,就去茶山咯。

金马伦一共有3个茶园。其中两个属于著名的BOH Tea的茶园。这两个茶园一个在高高的上方,一个则在比较低处的Ringlet镇。两处的茶山风景各有韵味,同样会让你如此如醉的沉浸在一大片叫人心旷神怡的茶海之中。而每逢星期一,这几个茶园内的茶座以及小小的展览厅都不营业或开放。不过,如果你像我一样忍不住非得马上就吸一口思念中的茶树味,还是可以学我一样胆粗粗的就马上往茶山的路攀去。反正啊,茶园虽然是没开,可是满山的茶树风景,还是会全年无休的进入眼帘。

上山进入茶园的路不好走,可是我还记得当车子一弯又一弯的拐着上山,四周的景物开始从树木变成了一望无际的茶山,我就兴奋得开始猛地拍打着我那可怜的朋友。那矮矮的、嫩绿的茶树层层叠叠的依着山形而生。放眼望去,那重重的山上,爬满了不规则的绿格子。下了车站在任何一处,你都会有强烈的被茶树重重拥抱的感觉。在这高高的山上,还真的感受到了大自然的暖意呢。

或者是因为太喜欢这种感觉,我的行程里,似恰巧似刻意的安排了第二次的茶山行。原本是为了看日出去。看我说得如此平淡,你就知道那一天的阳光并没有为我而美美的出现在茶山上。所以,寻找茶园中的玻璃屋,就成了我第二次上茶山的重点。


这一间玻璃屋,其实是BOH Tea在高原上的一家茶座。透明的设计,让观光客能180度眺望茶山的美丽。远远望去,还可以看到那些像是卡车的运输箱、被漆成青色的茶园员工宿舍。然后你还可以听见远处传来的汽笛声,因为进入茶园中心点的路不好走,大家都在给反方向驶来的车辆,一个善意的提醒啊。

坐在这样一个别致的茶座里,喝一口暖暖的热茶,打开随身携带的读物,就这样在这里耗上一个上午,你说,是不是很写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d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