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忙的时候,连看一本书的时间都很难挤出来。
偏偏看书,却是让我沉淀自己最有效的武器。
心乱的时候,看一本能让自己投入的书,可以让我完全进入书中的内容,把自己放下来,就一下下也好,短暂的忘却所有烦人的现实事,让自己喘一口气。


所以那天,正当我被一个星期的烦恼压迫着,可是却还要在身边人面前强颜欢笑的时候,我做了这样的决定。
午餐时分,没有太多的预想,突然决定短暂出走,从包包里拿了一本书,拿了我的好看的白色钱包,我撇下全世界,大步的往公司旁的广场走去。


去了银行,给户口添加了让自己的可以阔气一点点的养份。接着,我冲进了老麦,点了一份1号餐、选了个位置,右手开始把汉堡塞到嘴巴里,左手摊开了我的书。

我在充满商业味道的老麦里,进行这一项有气质的事,时间是繁忙的午餐时间。周遭的一切元素和我的行为很不搭是吧。可是,这样的不协调,没有让我感觉一丝丝的不舒服。我知道,是因为自己真的“累坏”了。我迫切的需要这样充一充自己、也宠一宠自己。那短短的30分钟,让我感觉好极了。



謝謝《两个人住--一切从家徒四壁开始》--欧阳应真的,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d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