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了一个晚上,不停不停的重复听着部落格里的背景音乐。
除了好听,还有更多。
唱歌的女生,我曾经认识。
我们曾经在同一个舞台上,唱着自己写的歌。
那是,十年前?有吧,差不多。
听着她唱歌,让我想起以前的一段时光。

喜欢音乐,这是以前就熟悉我的人对我的认知。
以前,那是多么美好的时代。
你总是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而且都做自己爱做的事。
听歌、唱歌、写歌,和朋友聊音乐,聊创作。
那个时候的我们,对创作充满憧憬。
我还记得曾经和朋友一起把写好的歌词传真到988的一个创作单元,
那时陈峰还称赞我们说,如果我们没有骗他我们的年龄,
那么,我们算是写得很不错的。一个字,爽。

那时候,还有人会说:我唱歌很好听。
说真的当时的我并不这么觉得。
现在也不觉得自己会唱歌,
只是时间一点一滴的走过,
我比较高兴的是,自己唱歌有进步了。
当然,还不能说会唱歌,因为我对“会唱歌”的定义,要求很高。
但是,歌唱得好了,我却和创作的路走远了。

大学时候其实就已经觉得很遗憾。
没有搭上游子吟的列车,我就已经知道,我和创作很难是好朋友了。
是觉得很可惜的,自己没有好好的珍惜自己能词曲能唱歌的天份;
没有鞭策自己在音乐的路上放更多的心力。
然后现在每次当我听到那些曾经和我站在同一个舞台上创作、
然后还在活跃的创作人的作品,我的遗憾就会跑出来露露面,让我的心头一阵酸。

朋友雨狗曾经说:不要老是在今天,数着自己在过去计划做却没有做的事情。
“曾经计划”不代表什么,不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
没有做到就是没有做到,现在说了真的是没用的。

这句话,我一直记得。其实意思和把握当下没两样,可是却不晓得为什么,
当时听他说了这句话,一直很记得。
只是这句话也来得太迟,让我只能在此时此刻怀着对音乐创作的遗憾,
继续编写我的人生。

不想放下这份遗憾,因为我真的曾经深爱着。
不想放下这份遗憾,因为我还是深爱着。

虽然我已经27,梦想的空间已经越来越小,
但是我想,有梦的世界会美丽一些,
即使我以后或者永远也不会踏上音乐的路,
但是怀着这样的一种心情,我更懂得倾听每一首用心的创作,
我的音乐世界,还是比别人的,更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d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