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公事上的不如意,很烦。
身边的好同事、好朋友,好几次都和我促膝长谈。
我知道问题在那里,却钻死了一个牛角尖,

而昨天原本只是到朋友家学摄影,
意外的获得了一个聊天的机会。

我不厌其烦的由头再说了一次我的故事。
不厌其烦的再生气了一次。
感觉上,好像也希望有更多的人认同我的状况是可怜的、可悲的。

可是,朋友没有可怜我。
没有站在我的角度一样的臭骂我在公事上的烦躁事。
朋友很温和的,给了我他的看法。

天底下很多主管。
天底下很多人。
如果一开始,你对这些人都没有一个幻想,
希望他会很好,你会因为他的不仅完美而生气吗?
因为有期望,所以有失望。
而其实,主管终究是主管。
主管终究也是人。
他,也可以不完美。
不完美的不可理喻。

而一个人的不完美,不像一天正常的工作小时一样,
有个标准可言。
你觉得他不可理喻,也许他觉得他只是要求高一些;
你觉得他预言粗俗了点,他或者觉得我只是幽默了些。
与其每天想着工作环境的不如意,
倒不如问问自己,为什么今天你还站在这里走不去?

为钱、为利、为什么都好,
如果你的原因和不好的外在因素没有冲突,
那就为了你的伟大原因而留下吧!
要不,没人拉着你,请你拍拍屁股,离开吧。

我沉默了。
我沉默了。我想,是因为我找到答案了。
原来,我只是一直把对方标签错了......

虽然,我不知道接受一个人的无礼,
甚至是要学会打从心底的相信
一个无礼的人其实一点都不无礼,
是不是能发生,也应不应该发生,
但是。我或者就是需要,接受这件事情。

今夜是个意外的收获。
意外的收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d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