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收到一个电话,是中学母校的学弟来电。
告诉我学校华文学会快30岁了,想请学长们给学会写篇文章。
他说,很多学长拒绝了,说是生活忙。
他说,内容不需要太复杂,只是写些话给学会、或回忆以前的点点滴滴。

我从一开始就没有要拒绝她的意思。
因为写东西,我喜欢。
只是他说写回忆,当下,我听见心里“扑通”,踩空了一下。

回忆,回忆。
那是至少6年前的事吧。
转眼,六年就过了。

以前,我曾经是最疯狂的那一个。
很早开始搞活动、很早开始懂得区分目标、宗旨还有中心思想。
不管是行政上的、执行上的,唱歌艺术创意游戏带动样样少不了我的份。
从对着《少年》月刊创刊初期的校园风云人物投以敬佩的眼光,
到自己不知不觉成了别人心目中的风云人物,
那些曾经风花雪月的日子、曾经风光的日子,原来,早已离我6年的光景阿。

回来看看现时的我,其实也没什么大作为。
工作快三年换了两份工。虽然份份都是光是听起来就让人觉得很有趣的工作。
可是事实上,自己到底在站岗的位置上成了什么大器、干了什么大事;
回头评估一下,好像什么都没有。

我其实有纳闷的阿,心里面在给自己施着莫大的压力。
不是因为曾经风光而眷恋着成功的舞台,
而是因为知道自己可以做得更好而生气当下的自己。

朋友说,别用这样的方式比较啊。没用!
是啊,真的没用。
等我写完这一篇日誌,再写完学弟邀的那一篇回忆录。
我就真的不能再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d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