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中学时很要好的朋友阿锐带着她的三岁儿子到吉隆坡。这次,我家成了他们的落脚处。反正朋友只是很随性的来跑跑,说好了不要我特别安排时间陪伴。倒是我就有那么一点的兴奋,因为好久没和这个朋友聊天。而上一次见她的儿子,还是他满月那一天。现在都已经蹦蹦跳跳活泼的不得了。啊,岁月再一次向我发出讯号。

DSC_0871

小朋友叫Bosco。超级不怕陌生。第一晚到我家,已经可以自己一个人坐在我旁边和我一起看电视。有小孩子的屋子感觉真的很不一样,感觉就是会温暖一点,当然,声音也会多一点。

看着朋友大包小包的来到我家,真的不得不感叹妈妈真伟大。明明只是短短三天两夜的行程,可是为了孩子,玩具、体温计。。。什么都得塞满一大袋。做妈妈,真的不简单!

 

两天两夜的小宿。和阿锐多了许多聊天的机会。多年前我们聊天,那时我们只有19岁。什么伟大的好玩的梦想,都是我们想象的地方。多年后我们聊天,这时我们已经是即将30的女人。她是时时刻刻被家庭占据的好妈妈,我是时时刻刻得独立的单身汉。我的生活心态勉强还可以说保住了当时的形态,可是她的生活作息却是完完全全不一样了。什么事情来到跟前,第一个思考的,是孩子。周末假日,第一个要陪伴的,是孩子。当年还是学生的时候,再潇洒的,再豪迈的,如今都因为有了孩子而改变。这样的改变有时候来得快,快到你都感受不到它的来临,然后它就这样静悄悄的改变了你的生活、价值观……..有一天当你赫然发现不对劲儿的时候,你也只是会甩甩头,当作知会了自己一声就,that’s it 了。

 

当然,说得好像在批评,其实也不是。因为成家、生孩子,这些其实也都是没发生没关系、发生了也很理所当然的事。人生呀,就是要在不同的阶段作不同的事、制造不同的意义,那才叫人生。

不抱怨才是最行的生活心态,不计较才是吸引快乐的元素。生命里,什么东西改轻放,什么得拿起,适当的时候,自有它的时机。

 

小朋友来住的第二天,我的房门一早被Bosco打开,他兴致勃勃、喜孜孜地告诉我说:“我大便了,在pampers里,臭臭。”他的神情很得意,应该是因为偶尔被便秘困扰,今天一早就这么顺利,真的是太值得分享。我很努力把眼睛打开和他分享了她的喜悦。等我又睡下去了之后,他又再来了,这回要说的是:“我洗好啦!”

 

有时候,给你再多自由,都赢不了这么可爱的小情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d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