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989

 

我是一个好员工。

这是个5年前台湾一个颇有名的星座老师给我测算的时候就告诉我了的事实。

我什么工作都能做得好。

只有一样,

就是和客户交谈时的聪明保身之道一直学不好。

每次碰上如何在商场上保住自己的价值、

如何把别人唬住的课题,我都会很沮丧。

因为每次碰上这种场合,

我都会做不好。

没有人责怪我说我错了,

大部分的时候大家都只是带着提醒的心态来建议我。

只是这种时候我自己内心就会很难过。

内心很多矛盾和问号让自己感觉不是味儿。

 

我必须很坦白的承认,

我是一个非常善良的女人。

交换心得、分享过程这种东西,

我从来就不会吝啬。

待人处世通常都以真善美做基座。

虽然,我偶尔会把“他敢对我怎样我一定会以牙还牙,

让他好看”这种话挂在嘴边。

可是,这种和人“死过”的场景从来就没有出现过。

我真的是很善良体贴的好人。

更简单的说我就是一个崇拜单纯的人。

 

先声明,我没有不认同这种商界生存的法则。

没有嫌弃任何人用这种手段圆滑的和客人过招。

只是我自己会沮丧于“现实”要用这种方法来体现。

更害怕自己还没学会出招,就已经被狐狸们吃掉。

而这种失误如果只是影响我自己我的压力都不会这么大,

可是这种不小心会踩到的地雷影响的是我公司的业绩,

那么这种出错就很罪过了!

 

我还是愿意相信这一门功夫是可以用学的。

很害怕惹祸之余还是得拍拍自己的胸膛跟自己说:去吧!

这本来就是这一份工作的挑战,

这本来就是我一早list好要学的功夫。

也许当你真正掌握了她的诀窍之后,

就会明白其实他只不过是一个被摆在黑白中间的一门学问而已。

 

慢慢来吧。

如果我有本事不停的出糗到公司倒闭,

那也可能是一项创举。

没有人会忍心大声责骂一个人的善良和单纯。

只是会pek cek而已,哈哈。

 

加油加油

파이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d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