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小的举动,如果真的发自内心,很容易让自己开心到爆灯。
说了一些时候的环保行动,每天一点一点的在自己影响自己慢慢的做。
环保袋懂得常常带了,我定下了目标想要减少自己使用的保利龙包装袋。
长期的打包生活,我其实早就该想办法解决过多的保利龙饭盒问题。
终于,那天回家乡翻了翻妈妈的碗碟橱柜,找到了一个最大的,只有两格的饭格。

hoho,你都不知道我有多开心,因为此饭格完全符合我的需要,
两个格刚好方便我家就我姐和我两个人的份。
而最开心兴奋的莫过于,两个格,清洗的时候就洗两个器皿而已,哇哈哈哈。

你不知道,喜欢一个随身携带的物品有多么重要,
你一定要喜欢了满意了,才会毫无保留的、无时无刻想起要使用它。
这对培养环保习惯(我是真的觉得环保动作是可以变成一种习惯的啦)是很重要的。

然后昨晚,拎着我的饭格到楼下杂饭档打包。
很神气的跟卖饭的小姐说:打包,用这个装。
嘿嘿,可乐了。
然后回到家,捧着那大大的一个饭格,
窝在沙发里吃着热腾腾的饭。真的,感觉好好好好、好满足啊!!!

今天和前来借宿的表妹吃饭,给姐姐打包了鸡丝粿条。
嘿嘿,汤汤水水的也能用饭格打包哦。
一层放粿条一层盛汤,
等姐姐回到家,把已凉的两者放到锅里滚一滚,
再倒回其中一个饭格,娃哈哈。碗都少洗一个。

DSC_0273 (Small).jpg

算一算,今天省了3个塑料袋:1个装粿条的、一个盛汤的,还有一个用来把两者装在一起的。
hohohoho,爱地球,很开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d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