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从事媒体工作以来,好像都没什么机会,在太阳下山以前回到家。工作忙碌是一回事,工作迟开始所以迟归也可以是一回事,可是有时候,竟然是因为“不好意思”在依然忙碌的办公室里功成身退,所以赖在办公室里不敢走。
这或许是一种悲哀,而更悲哀的是:我已经执行着这份悲哀,这么些年。

今天原本有事务要处理。所以计划好5点多离开公司去办了事情以后可以直接回家。后来,事情临时办不成,犹豫了3秒,真的只有3秒。还是决定,说了要早走,那就早走,回家去吧!

拿了车在回家的路上,刻意的计算了在这么一个标准的下班时间回家到底要用多少时间。答案是:和我八点、九点 或十点下班的时间是一样的。原来,我用的那条归家路,是个不塞车的“好路”啊。生活中能让人满意的事物原来可以很巧很琐碎,只是有时候,我们是没机会发现。

车窗外的景色,第一次这么清晰。大道旁的那座公寓,原来是浅黄色的;最靠近家的那一段路,原来笔直得可以让人的视线延长得这么远。少了寂寞夜色的路途,原来可以让回家的心情这么的放松。

6点15分。我就到家了。把露台边的玻璃门开得大大的,让黄昏的光线放肆的占满整个空间。家里的每个小角落,也是时候在工作天见见光。让家里的每一景每一物吸收更多较有生气的灵魂,原本枯燥的生活才可以逐渐散发有趣的气味。

今天要做一点整理工作了。整理我的房间、整理我电脑里的档案、整理我的心情。

明天是星期六,明天还要当班呢。这就是做媒体的工作形态,只要有大秀,有时还是会一个不小心就被安排在“工作人员”的名单里。

 开始吧,我的大扫除工作。在生活疲态还未回家以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d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