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音乐算是有品的,,只因为我喜欢音乐。
而今天,结束了我的愉快约会,
我在回家的路上播放了这首音乐。
不是因为我不高兴,
而是当时听这首音乐,就觉得感觉对了。

整首音乐里有一种淡淡的萧瑟,像秋天。
而那天我看痞子蔡的部落格,他说:
“30岁以上的人觉得萧瑟的秋天代表悲,
20岁的年轻人认为那叫,美。”
哈,我赞成。

为什么今天要有萧瑟的美?
因为这一天,我发现了“羡慕”的美。

下了班我见了一个特别的人。
她只有两岁半,可是却漂亮可爱懂事得能让人思念她两年半!
她有个也同样可爱的妈妈,笑起来眼睛弯弯只见牙。也许生活有时真的很无奈,而即使心中流着潇洒的血,
也不能真的浪迹天涯。

所以她总是好似羡慕我能自由自在,
拎了包包,拿了相机,只要喜欢,就可以躲在书和音乐的世界不回家。

只是今天和她们一家三口相处下来,
听着她先生说着他们未来的计划,
我不得不对她的幸福,感到羡慕。

我的自由,或者看起来潇洒。
而她的幸福,连看着都觉得浪漫。
我们都是幸福的人,至少我们都有让人羡慕的地方。
而我明白,她的幸福,是用“年少不能轻狂”换回来的,
而我现在的自由,是“爱情迟到”的安抚剂。

我们谁都羡慕不了谁,因为我们拥有的都是很好很好的。
她有她的幸福小家庭,
我有我的随性单身生活。
只是我也知道我们都有累的时候:
她渴望短暂的歇息和出走,
我希望有人牵起我的手。

我们都不是贪心的人,所以我们都能释怀,
有一些幸福和自由,
我们只要一个时间,拥有一个就够。

只是当我突然想起,如果她把心一横,
真的决定自私的出去走一走,
她的先生一定会给她最大的鼓励,
搞不好下星期她就走了。
而我,再怎么不挑剔,
下星期,我也不可能有个两岁半可爱的女儿和我大手牵小手。

所以啊,开着车回家,我就为自己挑了这首音乐,
有点淡淡的哀愁,但,美。

我的独立坚强自主生活,在还没有别人和我共筑的时候,
我给自己设计最美的一切。
一条长长的回家路,我一个人走,
带着可以羡慕别人的幸福心情,
这条归家路,孤单了点,但,不寂寞。:)

p/s: 我所提及的音乐就是正在播放着的《不可能说的秘密》里的一曲:小雨写立可白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d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